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帝門編輯品

安家安邦新公園 公共藝術計畫 攝影書

  • 出版年:2015 | 作者: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 978-957-8899-49-0
  • 《安家.安邦.新公園》攝影書主要收錄陳若軒的影像作品。這一系列照片,係陳若軒從2014年3月起,參與中和區公所主辦、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策畫之《安家.安邦.新公園-公共藝術計畫》所拍攝紀錄的成果。

    《安家.安邦.新公園》是開放參與式的公共藝術計畫:透過此計畫,追溯了中和的土壤基因、植物色彩,從中認識中和的多元族群。也透過紀錄片的深度訪談,回視那些屬於個人安家立命的情感記憶。

    這個計畫由四位藝術家顏名宏、廖憶玲、黃瑞貞、黃耿茂,在歷時約一年的時間中執行。透過陳若軒的鏡頭,我們再次經歷每一個事件的現場。在若軒的景框中,城市的天際線、安邦公園的地景、閉目養神的老鄉長、甚或捏陶的手和隔著玻璃窗的剪影,都向閱讀者展開不同的敘事想像。這些畫面,呈現著飽滿的張力;不同時間空間裡的溫度、人情及聲音躍然紙上。

    這本攝影書,透過若軒動人的影像及視覺語彙,不僅再現了《安家.安邦.新公園-公共藝術計畫》的過程,同時也是開放的文本,是《安家.安邦.新公園》的另一件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