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公共藝術委託專業服務

  • 興辦單位:農委會防疫檢疫局
本案由形意藝術有限公司吳建福領軍,帶領藝術家黃玉英、新加坡藝術家Edwin Cheong創作出具有農委會意象與考古深度的公共藝術計畫案─「自然‧物‧語」。

本案計畫農委會為興辦單位,而建置之基地位於台北考古史重要遺址─植物園遺址之上,如何藉由公共藝術突顯本案具備的環境與機關的特殊性,是本計畫首要達到的目的。經執行小組多次討論以及與農委會不同處室協議,與考古專業單位─樹谷基金會的多次整合與知識交流,得以整合出精彩的公共藝術。

吳建福創作的《自然之舞》整合農委會的形象與內涵符號,呈現文化的豐富性,也帶出台灣這塊土地多元物種的特性,運用幾何、自然有機造型,交織出豐富的生命力。

黃玉英的《時間之書》則融合了植物園遺址的界牆,整合考古知識與牆面美化,藉由陶土的肌理,刻映著植物紋理,形成如同書本扉頁的層次感,期許喚起我們對土地文化的認識與重要性。

新加坡藝術家Edwin Cheong的《風之舞》則藉由風動結構整合綠建築的特色,彰顯環境之美。呈現人文跟自然的並存與密不可分,期許人類與自然萬物和諧共存並永續經營。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