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2015《兩岸公共藝術研討會》

第一屆「兩岸三地公共藝術研討會」由《公共藝術雜誌》於上海舉行,邀請10位我國公共藝術界專家前往上海與會,獲得良好回響。2015年則由帝門基金會主辦,於高雄舉行,邀請兩岸公共藝術之專家學者共同對話、個案分享與交流。

研討會時間、地點:
11月17日(二)~18日(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8F-華立廳 ( 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11月19日(四)   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活動中心2F ( 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
 
指導單位:文化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協辦單位:《公共藝術雜誌》 上海大學美術學院
合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公共藝術是國家文化軟實力,也是組成城市景觀的重要元素。公共藝術作品並不僅是藝術家的個人創作,相關討論也不應停留在在製作技術或藝術風格層面,應將公共藝術提升至城市建設與整體計畫(Master Plan)的層面,作為重塑地方認同、再造社區意識和解決現實問題的一種運作機制。政府、企業與民間之間如何各就其位、各司其職,形成良性的公共藝術運作環境,是「兩岸公共藝術研討會」所出發的起迄點。
 
「兩岸公共藝術研討會」於2014年起由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公共藝術雜誌》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第一屆「兩岸三地公共藝術研討會」由《公共藝術雜誌》於上海舉行,邀請10位我國公共藝術界專家前往上海與會,獲得良好回響,並獲得新華網、99藝術新聞網等媒體熱烈報導。2015年則由帝門主辦,於高雄舉行,邀請兩岸公共藝術之專家學者共同對話、個案分享與交流,實地參訪公共藝術案例,促使兩岸文化交流與城市間良性競爭,更將藉由研討會的學術互動,分享各個城市間公共藝術的運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