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第五屆「亞洲主要都市網」大會文化表演活動—亞洲「演」變中

  • 活動期間:2006.4.13-2006.4.16
  •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二館
  •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 承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 執行單位: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亞洲主要都市網」(Asian Network of Major Cities 21)有11個會員城市,包括台北、東京、首爾、德里、曼谷、新加坡、雅加達、仰光、河內、馬尼拉、吉隆坡。目的在於跨越國家藩籬,協商交流亞洲城市間共同面臨的問題,促進彼此的友誼與繁榮。自2001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亞洲主要都市網」會議,由會員城市輪流主辦,邀集來自各城市首長及代表、以相互協助共同企畫推動的方式,建立可供日常活用之亞洲資訊交換系統,推動城市間產業及文化事業密切合作,以解決亞洲大都市之共同問題。
 
 第五屆「亞洲主要都市網會議」年會由台北市主辦,其文化交流部分包括城市展覽和文化表演活動-都以結合全球與在地為交流的基礎與標的。展覽與文化表演活動於4月13日在世貿二館舉行,為期四天。本屆的演出以「亞洲『演』變中」為主題,邀請來自東京、雅加達、曼谷等各具地方特色的表演團體,以及國內的身聲演繹劇場、由馬蘭吟唱隊和胡德夫等原住民音樂人組成的野火樂集、融合多種表演類型的小丑默劇團,皆以精彩的演出宴饗市民。藉由實際藝文活動的接觸和互動,冺除彼此間的隔閡,以文化的親和來超越城市的界限。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