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102年國定圓山遺址推廣系列活動:時空大搜查

  • 展覽時間:2013.8.23-2013.10.6
  • 展覽地點:花博圓山公園、圓山貝塚精華區、臺北市兒童育樂中心
本計畫首度在圓山遺址的貝塚精華區舉辦,跳脫傳統考古的刻版想像,邀請三位藝術家鈴木貴彥、涂維政與葉怡利,以圓山遺址和其文化內涵作為創作基礎,並與大龍國小、中山國小、關渡國小及雙園國中的學生們共同創作出饒富考古趣味與環境意識的作品:來自未來世界的考古研究員「時空兔兔」,乘坐著時光探古號降落在圓山遺址上。鈴木貴彥代表過去的「空想考古學博士」,藉由發掘的物件想像過去,重賦物件的生命故事;涂維政的「發現臺灣密碼」與「影像銀行尋寶遊戲」呈現的是現代生活的見證與切片;葉怡利帶領「標記2013─時光寶盒」,則是創造出留給未來世界的珍貴考古遺物。
此外,展覽期間更辦理五場結合考古講習與藝術的免費導覽活動,邀請民眾參與跨界碰撞的現場體驗。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