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居間的維度─曲德義個展


展覽開幕:2017.9.23(六)15:00 
策展人:馮博一



2017年9月23日至10月29日,推動台灣當代藝術的重要藝術家、教育家和美術館館長,曲德義將於台北双方藝廊舉辦個展─「居間的維度」,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策展人和評論家馮博一擔任本次策展人。本次於双方展出作品為曲德義過去兩年來最新創作,延續過去他廣為人知的強烈色彩,創作中結合理性及感性,呈現極度冷靜於情緒滿溢的強烈對比。
 
曲德義大學期間跟從台灣抽象繪畫大師李仲生學習創作,投身抽象繪畫餘40年間猶如頑童般瀟灑恣意地挑戰自我,對色彩的掌握及材質間衝突的美感呈現,總是有獨到的見解,不斷提出別於既往的大膽嘗試。歷經長時間對色彩的研究,作品中可見對比、互補及鄰近色系的融合與重疊;以看似感性天真的顏色自由暈染揮灑並置嚴謹節制的幾何色塊形式,達到畫面韻律節奏的奔放與穩重。結合東西文化由內在經驗所激盪出的抽象作品既有幾何抽象的平塗、即興式的潑灑、也有中國水墨式的暈染,充分展現出曲德義對色彩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