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用你的想像 超乎所有想像-金剛魔組 x 鋁合金積木展

展覽簡介:

「老爸,我的玩具壞了!」

看到兒子沮喪的表情,老爸不經意的回答:「改天做一個不會壞的玩具給你!」

自此,一個身為父親的鐵工廠黑手老闆,憑著三十幾年來研究機械與刀具製作的經驗,決定採用自己最熟悉的珍貴金屬─鋁合金設計出玩不壞的玩具。在經過無數次的實驗後,【金剛魔組METAL ART】誕生了!

透過獨家專利的螺絲組裝成形,打破傳統積木的限制,每個接合都能360度無限延伸,只要一拿上手,你會發現這是個不分性別年齡都能激發創造力與邏輯力的神器。

100% Made in Taiwan 益智金屬積木,黑手老爸成功扭轉日落傳統產業,發明出領先全球的創意品牌。


 
展出單位介紹:

拿趣益智創辦人胡登富從小就與鐵器為伍,父親是鐵匠。10歲時父親車禍喪生,當時母親除了他,還有8個兄弟姊妹需要扶養….

為了生存,母親起會,買一台半自動磨刀機替人加工。

身為長子的他自高職起一肩扛起家中四百萬負債說:「越是不可能的事,我越要挑戰!」

從養活一家溫飽的小型工廠開始,到成立【巨象製刀】專研木工刀具。

隨著產業外移、金融海嘯,刀具工廠生意不到原有的三分之一,胡登富深知,唯有轉型,才有活路。

對兒子誇下的海口,也成了事業轉型的契機,於是創立拿趣益智公司,開始推廣「金剛魔組」這個品牌。
 

展覽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藝文中心、金剛魔組METAL ART
贊助單位:交通大學校友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0:30-18:30; 週末不開放
洽詢電話:( 03 ) 513 -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