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台開築空間 羅盈嘉個展 – 一些想說的話



開幕活動暨茶會:2018/12/21(五) 14:00-16:00  
展覽時間:2018/12/21(五) - 2019/01/20(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日,10:00-19:00
展覽地點:築空間A展廳(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B1)

如需專人導覽敬請預約
Tel : 02-2382-1000 #45 林先生
arkigaleriatw@gmail.com   www.arki.com.tw


台開築空間2017年底發起了《未來進行式-台開新秀徵選計畫》,我們很榮幸能向大家介紹第三位新秀藝術家羅盈嘉。本次展出23件作品,多為2017-2108年間完成的,其中不乏尺幅較大的作品,讓觀者能細細品味羅盈嘉運用水墨含蓄且內斂的特質,創作出新的視覺語彙。利用畫面綿密的層次感與細微的色調細節,讓作品保有一種曖昧而隱晦的特質,在淡淡的交疊墨線中,逐漸形成寧靜的色調,而這些色調一開始是模糊的、緩慢地,歷經長時間一筆一畫反覆堆疊而構築出真正的形象。
 
希望透過探討、思辯、當代課題去思考創作的影像堆疊,在風景中的相互影響的關係。羅盈嘉運用人在日常生活中大量移動的視覺經驗,轉化成記憶中的風景形象,而影像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甚至移動的因素,而逐漸與真實產生失焦而模糊。然而,風景可能只是一種統稱,其實是一個各式生命體活動的空間,暫時性地落在我們稱為「地方」的場域中。在充滿雜訊堆疊的影像中,究竟是我們塑造了地方,亦或是地方形成了我們? 透過作品讓觀者去做內心的思辯與想像。最後,羅盈嘉希望打破既有的繪畫常模與結構,回應時代和檢視自身脈絡,當下的我們如何定位和自處,所以必須不斷嘗試跳脫框架體悟其中的「不要之要」。
 
 羅盈嘉透過作品的呈現,梳理自己在創作上的想法,持續探究問題,從藝術的角度表達對社會的省思。認為當代創作者必須走出工作室,和社會真實互動,也希望透過作品傳達內外在的深度探索,與不同觀者的對話,得到更多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