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容—洪祝安個展


藝術家:洪祝安
策展人:TAN Hwee Koon 陳慧君
展期:2019年3月2日 ~ 4月7日
開幕:2019年3月2日(六) 下午4點
展覽地點: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二館|台北市樂群二路93號
 


 
亞洲藝術中心榮幸地宣佈「容—洪祝安個展」將於2019年3月2日在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二館開幕,由獨立策展人TAN Hwee Koon 陳慧君策展,本次展覽也是洪祝安在臺灣的首次個展,現場展出12件作品,開幕酒會將於2019年3月2日下午4點舉行,展期至2019年4月7日止。
 
當代水墨畫家洪祝安生於上海,現居新加坡。這次個展以「容」為題,可釋義為包容,表達上海、重慶、雪梨、新加坡對他生活及藝術的影響和理想,這四地恰好都展現海納不同文化的特質,如同河川匯流,大肚寬容地把來自各方面影響,揉合成洪祝安獨特的身分認同。「容」亦是他向家鄉無錫致敬,尤其是老家牌匾的「容德堂」字樣,祖父以此惕勵子孫為人應秉持「寬容」與「德性」的精神;從他家鄉無錫的太湖汲取創作靈感,也前往蘇州的水鄉古鎮同里遠離都市塵囂,這些地方的生活均與水密不可分,或許這能夠說明,洪祝安為何專注於水的主題與美感,以此反映作品中雅士的理想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