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高美館「蛻變與新生」美術館外觀改造案


高美館「蛻變與新生」美術館外觀改造案正式起跑!
總獎金75萬,歡迎國內外建築師專業團隊踴躍挑戰!!!



公告時間 -
109年4月6日(一)~5月20日(三) 17:00止

- 招標說明會 -
109年4月15日(三) 10:00
於高美館B1演講廳辦理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賽資格 -
政府立案之建築師事務所
(詳情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系統」下載標單)

- 收件方式 -
109年5月20日(三) 17:00止
請以郵遞或專人送至「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政風室」
(80252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資格審查 -
109年5月21日(四) 10:00

- 評選結果 -
待確認後另行公布(詳情請關注活動臉書「高美館外觀改造」最新消息)

高雄市立美術館投入新台幣1.95億元進行「蛻變與新生 Transformation & Rebirth」美術館外觀改造案,期待國內外優秀建築師團隊藝術提案能以「外加」或「梳理外皮」的「加冕」概念,強化美術館屋頂功能性、解決屋頂漏水的實質問題並賦予美觀性的新形象。

高美館為高雄文化觀光核心,也是重要文化地標,期望國內外優秀建築師團隊從高雄的「在地自然地景」、「生活態度」、「工業加工技術」等特色中尋找靈感,呼應高雄在地特色、藝術人文及自然彼此友善互動、永續和諧的精神。將此核心價值及主題轉化為「蛻變與新生」,透過建築藝術的加持,藉此凝聚藝術注意力、遙想未來25年的可能性,讓高美館被看見!


- 小提醒 -
國外建築團隊請與臺灣建築團隊合作提案參加,相關資訊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系統」中下載標單,或詳本計畫臉書網頁連結,歡迎國內外建築師專業團隊踴躍挑戰!

- 聯繫方式 -
高美館「蛻變與新生」美術館外觀改造案 工作小組
07-2225136#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