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草間求存》 楊平個展|海洋與詮釋者 – 詮釋者放映計畫:深邃之城



《草間求存》 楊平個展|海洋與詮釋者 – 詮釋者放映計畫:深邃之城
 



《草間求存》 楊平個展
 
展期:4月25日(六)-5月10日(日) 

楊平,自號YP,生於一九六五年。初從王北岳老師習篆學書,後拜名畫家李義弘為師,專事書法、篆刻、水墨創作逾二十年。

傳統與創新的辯證貫穿了楊平的創作主軸,誠如他所言:「若說古譜是尋寶的藥引,想像力則是創造寶藏的仙丹」,因而他勇於攀越古典的高牆,並逐步開展出獨立且新穎的表現思維與現代詞彙。

本次楊平的展出作品延續其書藝現代化的意念,作品類型涵括書法、水墨及篆刻,可盡覽其近年來的自我挑戰與創作歷程。
 
 
 
海洋與詮釋者 – 詮釋者放映計畫:深邃之城
 
第一檔期:2020.04.18-05.15
第二檔期:2020.05.16-06.12
第三檔期:2020.06.13-07.12
 
策展人:裘德.阿諾格維、歐音達.法科耶、高森信男
 
「海洋與詮釋者」是從2020年起,一系列沿著「南方國家」而發展的計畫,結合了展覽、駐村研究、放映以及書寫,企圖重新理解南方觀點下的全球圖景。《詮釋者》(The Interpreters)是奈及利亞作家索因卡(Wole Soyinka)的作品,內容描述不同職業背景的歸國留學生如何重新看待這座新興的國家。小說中的角色們也發現到他們觀看家鄉的角度,已經和童年時的經驗產生了衝突。
 
此次放映計畫「深邃之城」,特邀請位於奈國拉哥斯的「拉哥斯錄像藝術網絡」(Video Art Network Lagos)共同策展。透過與該組織的兩位策展人合作,邀請了10位以奈國為主的非洲藝術家及8位亞洲藝術家,分為三個檔期來展出共21件作品。巨大、混雜、深不可測的城市似乎已是「南方國家」的共同景觀,此次展出的作品探索城市中的噪音、廢墟、人群、垃圾以及建構於其上的文明,自然而然地構成了一種特殊的狂想曲,並顯現出某種跨越洲際的共通語言。
 
 
主辦單位:鳳甲美術館、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拉哥斯錄像藝術網絡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基金會、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