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凝視那山的居民」劉育仁創作個展


展期: 2020/ 7/3 - 9/30
茶會: 7/11(sat)3:00pm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台北麗晶精品B2藝廊
聯絡人:吳碧燕  0989 516 685
營業時間:每日13:00~21:00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麗晶精品B2藝廊(中山北路入口)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睽違年半,移動畫廊再次移回麗晶精品中山藝廊,並將陸續在這後疫情時代舉辦幾檔撫慰人心的展覽。要說一個世代的共同記憶,在過去絕對沒有超越此次全球化疫情的全面性,而且是全人類站在同一個陣線對抗同一個敵人 ! 我們不會忘記2020 ! 這也讓人類更正視、敬畏和珍惜曾經豐潤和淨化我們的大自然。
 
劉育仁創作以來,一直以單眼相機光圈放大的視角為微不足賞的花草畫肖像,是一種關注自身以外的一切有機生命才會有的憐憫視角,帶我們看見了這些植物細微的原生容貌,也以此奠定了劉育仁的個人風格和對繪畫性技巧的影像性實驗。此次個展,畫家完整呈現三個時期的系列作品,除了早期「風景裡的靈光」系列外,主要聚焦在近2年的「凝視那山的居民」和「新生」二系列。相較於早期偏主觀者微視物件的表現,畫家近兩年的創作則放大了焦點,並在被凝視的對象上投入更多話語權。這些植物在畫家的筆下,都像是有思想的生命體,都在提醒我們,他們的存在對這塊土地的重要。尤其在這次疫情全球大封鎖後,人類暫時消失了,意外地卻讓整個自然界得以呼吸,這不也是對人類的一種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