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陳萬仁&胡安.薩摩拉雙個展 「↻」 | 崔廣宇個展 「惡日常/150米的人生可能」


双方藝廊將於7月14日至8月22日推出陳萬仁&胡安.薩摩拉雙個展「↻」(1F)及崔廣宇個展「惡日常/150米的人生可能」(2F)。
 
一樓將帶來陳萬仁&胡安.薩摩拉雙個展「↻」,以自然生態作為創作核心的西班牙藝術家薩摩拉,透過裝置、繪畫與雕塑等多元表現手法,探討自然、人類與大地之間的共存與「再生」關係;慣於使用錄像及裝置方式捕捉生活中重複交替片段的陳萬仁,將真實世界拍攝到的人物安排於虛擬空間之中,經由密集勞動的數位拼貼技術將觀眾帶入不斷「重複」的世界。經兩位藝術家的密集討論,最終以古希臘的銜尾蛇符號「↻」(The Ouroboros)作為雙個展展名,「↻」交織多重意義,象徵既是開始,也是結束的旨趣,日後衍生為「無限」、「循環」及「再生」等涵義。此展希冀藉由此符號的多重面向,通過迥異媒材的創作對話,探索當代社會中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連結關係,並開啟兩位藝術家彼此之間對於生活的反思與感觸。
 
二樓則推出崔廣宇個展「惡日常/150米的人生可能」,本次展出作品為近三年的錄像創作,崔廣宇藉由街頭的行動實驗與微劇場的表演方式,將過去三年從台北到紐約及舊金山等城市的生活經驗與所接觸的價值提出挑戰和疑問。此展延續双方藝廊與台灣三星共同合作的年度計畫「光年計畫」,將使用多台82吋電視懸掛於展場中,希冀藉由台灣三星的電視,引領觀眾進入充滿趣味詼諧的異想世界。
 
1F
陳萬仁&胡安.薩摩拉雙個展「
學術研究|Blanca de la Torre
展覽開幕|2020.07.18 (六) 15.00
展覽日期|2020.07.14-2020.08.22 (周二-周六, 10.30-18.30)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1F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
 
2F
崔廣宇個展「惡日常/150米的人生可能」
展覽開幕|2020.07.18 (六) 15.00
展覽日期|2020.07.14-2020.08.22 (周二-周六, 10.30-18.30)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 2F(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
 
 
 
陳萬仁&胡安.薩摩拉雙個展「
 
首次於双方藝廊舉辦個展的西班牙藝術家胡安.薩摩拉,以「存在之初」作為個展主題,經由多元的媒材表現形式,加入音樂與設計的應用,藝術家在美學、哲學與自然的三元關係中探討生命存在與生態永續中的藝術實踐。薩摩拉的創作靈感來自大自然,藉由充滿詩意的照相寫實風格,將人類與自然生態之間的關係串聯起來。作品〈存在之初〉是由64件素描所組成,通過薩摩拉敏銳的觀察與精湛的繪畫技巧,一筆一劃細膩地刻劃出肉眼無法見且錯綜複雜的微小生物體;在作品〈Honger〉中,藝術家收集了被毛毛蟲啃食過的葉子,將葉子的孔洞與樂譜結合,透過音樂盒將其轉譯成聲音表現出來。薩摩拉希望透過展覽讓觀者重新審視、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通過和藝術的結合喚醒與大自然之間的連結。
 
時隔半年,再次於双方藝廊舉辦個展的藝術家陳萬仁,將帶來全新大型拼接影像創作。展名「邊緣選取」源自繪圖軟體的基本功能,也是陳萬仁在影像後製學習上的第一個學會使用的技能,將所需畫面進行匡列選取、剪下貼上、反覆作業的勞動過程。而面對影像,藝術家須自編自導,在擬像與現實之間來回擺盪。展覽同名作品〈邊緣選取〉,陳萬仁延續其空拍技術的創作脈絡與對循環影像的關注,擷取在室內享受日光浴的人們影像,通過擅長的去背處理技術,探討疫情時代下的人們是如何面對新的社交與生活模式。如陳萬仁所說:「人們如一株株被適切空間隔開的植栽,除了跳脫固往社會生活下的行為與認知外,在日常經驗的視覺上,也引來前所未有的衝擊。」作品獵奇人類的日常,透過藝術家的安排,照著日光浴的人們次序排列著,並在無趣與空白中,梳理出隱而未顯的世代樣貌。
 


崔廣宇個展「惡日常/150米的人生可能」
 
本展將展出「當代生活習作」及「150米的人生可能」兩系列作品。在「當代生活習作」系列中,〈紐約剪剪〉與〈沉著〉為本次的最新創作,藝術家將日常物件作為道具並加以改造,利用現成的都會元素將城市轉換成微型劇場。其中更以「行動塗鴉」的方式介入,將原本應被丟棄在街角的剩餘物再次成為主角回到街道,從中探討社交媒體與人們行為方式之間的演變與互動;〈150米的人生可能〉則為藝術家崔廣宇與導演李鼎共同的合作短片,以社會住宅作為出發點的衍生創作,探討「家」與居住倫理的議題,從「不平等起跑線」開始,通過生命的悲歡離合,展開關於人生的自我對話。如崔廣宇所言:「我們明明看見了彼此緊鄰交錯的反差,卻找不到哪裡出了問題,當矛盾變成再也習慣不過的日常,面對任何荒謬也就見怪不怪了。」藝術家以一貫的幽默與機敏進行創作,親身與生活衝撞,看似無俚頭與荒謬,卻能觸動深刻的反思。

 
相關圖片
〈150米的人生可能〉,2020,18’00’’,單頻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