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双方藝廊:聯展「Younger Than Buddha—世代切片」



2021年起,双方藝廊預計每隔三年規畫一個關於年輕當代藝術家的聯展,做為藝廊尋求未來合作年輕藝術家的研究基礎,以「Younger Than Buddha——世代切片」為首展的研究策劃方針,集結8位1980年後出生的藝術家,希冀透過他們創作的道路與過程,激發整體環境更多的思考與未來想像。

双方藝廊將於2021年3月6日至4月17日推出聯展「Younger Than Buddha——世代切片」。本展集結8位1980年後出生的新銳藝術家,包含張欣、張辰申、黃至正、李亦凡、歐靜雲、林芷安、黃立穎及龔寶稜,透過不同媒材表述當代藝術多重樣貌,橫跨平面繪畫、影像裝置、動力裝置、觀念與行為及計畫型創作等,多元的創作語彙相互激盪,展現新時代的藝術視野。

展名「Younger Than Buddha——世代切片」,啟發自佛陀釋迦牟尼在35歲於菩提樹下證道之經歷,以「世代切片」為題,提出對新世代藝術的觀察,希冀以佛陀證道做為標竿,映射出藝術家們對於自我生命、智慧和志業的探索。本展以新世代的藝術實踐作為策展主軸,邀請8位千禧世代(b.1981-1996)的台灣藝術家,透過一系列的作品呈現年輕藝術家的創作脈絡,回應當今台灣當代藝術的最新樣貌及時代氛圍。



聯展「Younger Than Buddha—世代切片」
展覽開幕|2021.03.06 (六) 15.00
展覽日期|2021.03.06-2021.04.17 (周二-周六, 10.30-18.30)
展覽地點|双方藝廊Double Square Gallery
藝術家|張辰申、張欣、黃至正、黃立穎、龔寶稜、李亦凡、林芷安、歐靜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