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大象藝術《遠方的鼓聲─曾敏雄攝影展》


展覽名稱 :遠方的鼓聲─曾敏雄攝影展
                    Drums from afar - Photography by Miin-Shyong Tseng
藝  術  家 :曾敏雄
展出時間 :2021 / 5 / 8 – 6 / 13  
開幕茶會 :5 / 15 (六) 15:00
創作分享 :5 / 22 (六) 15:00 -「鼓聲從何而來」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展        訊:https://www.facebook.com/daxiang.art.tw/




他的「台灣頭」系列適時捕捉了人物的肢體姿顏與精神樣貌,那快門閃爍的剎那,抑或炯炯有神,抑或暗鬱神傷,這些重塑的歲月容顏總為我們刻畫下深邃的時代疤記。他的「風景安靜」系列則細膩、敏慧地呈現了大地景物的線條、光影與質感,彷彿它們在身分轉換後,找到另一種生命。(節錄自攝影家張照堂老師文章)
 
以「肖像」與「風景」攝影為台灣攝影史留下深刻印記的攝影家曾敏雄,其「台灣頭」系列作品,涵蓋近代台灣史中不可或缺的人物資料,此次,睽違多年,大象藝術將再次帶來攝影家曾敏雄鏡頭下,耗時二十年的光陰不斷追尋的經典作品,5 / 15 (六) 15:00 開幕茶會,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一場驚動台灣的921地震改寫了攝影家曾敏雄的人生篇章,意外開啟了他的攝影生涯,從頭來過的生命轉折,從一開始的自學到之後多國旅居經驗,追逐影像的足跡不曾停止過,其中的歷程如同藝術家自我描述的 「生命過程中總有波折,有驚懼,有未知的困擾 .... 為了尋找答案,我不斷不斷地出發,在這條路上,遠方傳來了陣陣的鼓聲!」 

想知道鼓聲從何而來嗎?  大象藝術邀請您5/22 (六) 下午3點,一同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