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2016 TAGA 畫廊經理人學院】專修班熱烈招生中!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 上課日期:6月至11月。



「TAGA畫廊經理人學院 (TAGA Institute of Gallerists)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附設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 (TAERCentre) 規劃,對於有志從事畫廊產業之人士,這項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之專業進修內容,精準符合市場及學員進入產業之職能訓練的需求,成為優秀且專業的畫廊從業人員,協助人才與產業之人力介接,注入產業軟實力,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

有鑑於今日全球藝術市場所面臨挑戰,在於畫廊經營與藝術和商業目標的關鍵平衡,「TAGA畫廊經理人學院 (TAGA Institute of Gallerists) 」以產業實習訓練為主軸,磨練學員的知識與技能,協助學員將藝術專業知識轉化成為職業技能,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適應快速轉換的藝術商業環境。有別於其他藝術行政人員與策展相關課程與講座,「TAGA畫廊經理人學院 (TAGA Institute of Gallerists)」以強調”做中學”為原則,協助學員順利畫廊產業並發揮專業技能。

本課程將有助於新進畫廊經營者,或是有志進入畫廊工作,適應環境與建立專業度。另一方面,也開放給藝術專業人士,非畫廊產業的商業部門,透過此課程,建立畫廊產業經營管理分階/分層人才培育鏈。學員將學習畫廊經營理論基礎、台灣畫廊史、以及從過去到現在的特殊展覽案例,教材內容扣合案例研究,專家分析藝術家、收藏家、藝術博覽會和機構間的關係與性質,就藝術、策劃和商業的角度進行討論。學期中安排學員進入畫廊實習,學期最後進入國內首屈一指且享譽國際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實習與觀摩,實際了解畫廊、國際級藝術博覽會與藝術產業間共榮共存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