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無有》王璽安個展


11 April - 16 May 2020
開展 Opens|11 April, 11am
座談會 Artist Talk | 9 May, 3pm
與談人 Guest | 徐明瀚 Austin Hsu

 
 
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於4月份推出王璽安全新個展《無有》,展出作品將持續探討繪畫與物質上的處理,包含嘗試將顏料轉變雕塑形式的創作概念,並相反地將物件視為繪畫媒介。展覽將於4月11日(週六)上午11點開展,並於5月9日(週六)下午3點舉行座談,此次邀請與談人徐明瀚和藝術家進行對談。

王璽安近作多嚐試在畫面或是物體上,進行開放的想像,想像也是對現實的脫離,好似藝術來自對現實的反映,反映也包含了脫離。繪畫的主題多關於空間的穿透,王璽安以一種雕塑般的增減關係去營造畫面或是物件,畫布或是創作的物質,從現成物的繪畫媒介轉化成了想像的宇宙,在宇宙中想像無限,這對比著我們有限的生活,也是藝術家近期藝術創作的母題(Motif)。

風景或是日常收集的物質,彷彿本來就存有在我們的視線裡,我們看得到事物,但對這些事情的本來卻不見得能了解,好似流星ㄧ瞬間般,可見卻無形。近期以來王璽安的作品也就是對這些「沒有的有」的反映,繪畫或是創作直接對這些經驗,有著難以言喻的著迷,如同生命、生活裡未知想像,也同樣使人期待。那些本來沒有的空白成了實存的宇宙或是空間的穿透,想像是現實的實存,在具體而微的作品裡,想像有形卻無形凝結而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