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精靈的夏日序曲 - 彼得·奧普海姆個展


藝術家 Artist | 彼得·奧普海姆 Peter Opheim
展期 Duration | 05.30.2020 – 06.28.2020
開幕 Opening | 05.30.2020 Sat. 3:00 p.m.
地點 Venue | 紅野畫廊 Powen Gallery(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10:00-19:00 週一休館 Closed on Mondays)

 


這應該還是抽象畫。

我們不用企圖去找尋熟悉的具像,因為一堆球體可能意謂著個性及生活背景。

彼得.奧普海姆(Peter Opheim b.1961-),紐約藝術家,出生於德國。畫了20多年的抽象畫,後來逐漸轉變成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風格。

在他眼中的生命,每一個都擁有上天給予的「特質」,他藉由一堆色彩球體去表現。此外,每一位觀者也是絕無僅有,畫的聯想必然與自我人生歷程息息相關,需要得到尊重。

近年來,奧普海姆到訪台灣二次,曾交談或僅是擦身而過的人,若是獨特、讓他印象深刻,就可能成為畫中的角色,但只有他知道畫的人是誰。

奧普海姆的角色,至今已約1000種,不可能重複,因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是獨一無二。只是在有些社會中,人云亦云的現象嚴重,盲從跟隨,人的自我特質滅絕了。

本次展覽名稱「精靈的夏日序曲」,精靈代表是聰明靈敏,擁有自我。

奧普海姆第三次在台灣的個展,他與本地的緣分深厚,藝術家有其細膩敏銳。這次被挑選來台的作品,是一個集體與概念,可能包含亞洲或台灣路上行人或文化。

男或女、人或其他動物、老或少,他沒有具體去處理,一切任憑我們個人去想像。他認為我們都有與生俱來的藝術特質,如果觀者覺得療癒,那可能是已從他的作品中找到了與我們對應的「純真」,值得恭喜,並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