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自造星球」:張瑀倢個展



展覽名稱 | 「自造星球」-張瑀倢個展

展覽地點 | 青雲畫廊 (臺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71號1樓)

展覽時間 | 2021.03.06(六) -04.04(日)

開幕茶會 | 2021.03.06(六) 15:00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10:00-18:30 (每週一公休)

聯絡信箱 | cloudgallery1@gmail.com

交通位置 | 近大直捷運站3號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聯絡方式 | email:cloudgallery1@gmail.com /Tel:+886-2-25332839


 

看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CloudGallery/  (青雲畫廊粉絲專頁)

http://www.cloud-gallery.org/zh-TW/exhibitions (青雲畫廊官方網站)





「自造星球」-展覽論述

文/ 藝術家 陳宏群

在這如此高速網路、資訊爆炸的現代生活中,人們每天為了生活、工作而奔走忙碌,因親情、友情、愛情不同程度的情感聯繫與拉扯,時常有不如意、疲勞煩惱、困惑茫然、壓力油然而生……許多負面情緒的累積,將精神思緒分割成了很多細碎的片段,如拼圖一般支離破碎,或許在記憶中很少有一刻真正屬於自己的沉靜的時光可以讓思緒沉澱,好好重新整理,拼湊圓滿自己心靈。

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這些生活經歷,記憶及情感的投射,短暫的思緒綻放……在繁忙的生活經驗裡,曾經上下班的途中,路過某處庭園圍牆邊,撲鼻而來的是青草蜜花香,時而是片片隨風飄舞黃澄澄的落葉。或許是因為路邊一隻撒嬌的小貓而停頓逗留,又或許是山邊、海景那令人留連忘返開闊的美麗景色。

你我的記憶與情感波動,曾經在記憶中使人們與其產生緊密的連結與感動,放眼在永恆時間中,剎那間的景物,動靜之間只是一個非常瞬間的存在,而創作者以自身有著的性格(敏感好奇、撒嬌、頑皮搗蛋、孤僻、呆萌天真、壞脾氣、神秘冷靜、自由任性)加入創作中,以擁有這類性格之物投射自身心境,希望能將瞬間的感動化為永恆,刻畫在作品之中,以表自身心之所向。

在創作中,創作者細細品味著生命中的每一門課題,慢慢學習與成長、改變自身,並更珍惜自己生命在宇宙永恆時間中短短的投射,並希望以自身的作品,使人們感受到療癒與片刻的寧靜。



新聞稿

藝術家張瑀倢的首次個展「自造星球」,將自身感情轉述描繪而成的作品。誠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體驗生活周遭的變化。創作者想表達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星球,在無線的永恆中綻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星球的色彩與地貌,每天可能會因心境的不同改變星球的氣候,而星球上不同的地貌、景色,也住著不同的動植物陪伴著每一個星球,並於星球上的建築棲息著受到保護,隨心所欲地將一切最坦率、純粹的美好儲存在內心。

此次,精選15件「窗戶系列」作品,於老建築的老窗框內嵌入玻璃窗花,產生一系列由老件構築而成的裝置作品,帶給觀眾不同尋常的心靈激撞。並期許每一位觀眾,都能透過這些作品,自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星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