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藝.外系列〕高雄場 文化中心邀請展



【藝.外系列】高雄場 文化中心邀請展
兩邊猶不住?!
禪藝講座暨 弘聖靈覺禪師邀請展

                                                
 
藝以載道、樂以淑世
 
弘聖師以藝為器,長年來以獨特的音聲藝術及觸動人心的繪畫作品,實踐其對宇宙眾生的關懷。弘聖師以「平等觀」對待一筆一觸,主、客合一,故能不拘形式,自由揮灑,將西方繪畫素材與東方佛學禪境交滙融合,氣韻生動,靈能充沛,能讓觀者身心療癒,澄淨心靈。
 
本次高雄文化中心邀請展精選《四大》、《五音》、《五行》、《靈山水》、《一覺尊》等系列大作,巧喻自然,妙繪宇宙原初純粹;《無盡藏》、《空想花》、《直筆玄書》、墨寶等雋秀逸品,以愛為名,迸抒生命靈光。《無住》裝置藝術,輔以音聲流轉,復刻2006年於高美館展出的型態,以饗當年向隅者,巧現 弘聖師動靜不二的禪心。
 
 
美濃文創中心前導展
 

作為[藝·外系列]第三站的高雄場,特別結合美濃文創中心,於中心內富含日式風格的「搖籃咖啡」舉行小而美的前導展。展出作品正是 弘聖師蟄伏創作中信手拈來的純淨唯善之作《飄浮在風之上》系列。本次雙城展互有交疊,文化中心大雅之作、搖籃咖啡方寸小品,大氣與雅緻隔空相互輝映,十足展現著 弘聖靈覺兼容並蓄的涵容之力。
 
 
兩邊猶不住?!
 
禪師以藝術為媒,心心念念弘揚宇宙真理。而活在對法、二元世界的芸芸眾生,如何超越兩邊,不被對立的概念所縛呢?正是本次展名《兩邊猶不住?!》的初衷,本會為諸多學子利樂有情問,或許答案已然靜靜流淌在每一幅作品之中,等待觀者無心之心的相應…。
 
 
藝在言外
 
弘聖靈覺「圓人說法,無法不圓」的高度涵養,從畫作自然映射出的正量表露無遺。此次慷慨借展,機會難求。來一趟生命智慧與藝術的洗禮,你我都是有福之人。
 
--------------------------------
◆主辦單位
一覺元學會
 
◆協辦單位
美濃文創中心
 
◆展期(自由參觀):
2021年10月29日~11月9日
 
◆地點
高雄文化中心-至高館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22-5136
(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步行9分鐘)
 
◆開放時間
週一休館
週二~週四 10:30-17:30
週五~週六 10:30-20:00
週日 10: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