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信仰與其內化之實踐》龍 凱特 個展


當代一畫廊即將於12月精采展出《信仰與其內化之實踐》龍 凱特創作個展
'Transportable  Invisibility' Kate Strachan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21年12月03日 - 2022年01月15日

 
本次展覽名為《信仰與其內化之實踐》Kate Strachan 龍 凱特創作個展。
創作結合多重媒材,包含陶瓷、蠟、毛氈以及木材等,藝術家試圖探討人對於脆弱之物的保存。同時,對於話語的敏銳感知,開啟藝術家對於原鄉信仰的連續質問。Kate Strachan的家族原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德國路德教會移民支系,運用原鄉記錄人生重要時刻的Fraktur文件─原始留存的民間藝術手稿,藝術家Kate Strachan以豐富的黑色幽默手法質疑其原有信仰,和宗教的隱蔽性,過程猶如照亮在昏暗空間中揭開了隱藏之物,為看似冰冷堅硬又易碎的陶瓷特性,注入了原始、溫暖和靜寂的視覺觀感,引發觀者一同感受片刻之寧靜。
 
 
| 展覽地點 |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文/ 龍 凱特

當還原被用來消除一切時,個人就將變得單一,剩下的便是自我的視野。孤獨影響甚大,若剩下的只是聽和說,將否定人和地點的可能性。視覺若被掩蓋,個人的意識如何開始相信被遮蔽的東西?
 
話語是具混亂、感染力、流動性的,因為它們永遠無法被框定或測量,也可帶入內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移動;話語也靈活強大,因時間推移由人傳播而再生和復活,如指定的接力跑者以接力棒傳遞信息。通過使用口語的連續和接受性的行為,最終變成一種常規,身體開始暖身直到意識可以顯露。這些行動實踐創造了之前不存在的東西,如同束光照向晦暗空間揭開隱藏之物。
 
家族是賓夕法尼亞州的德國路德教會移民的一部分,路德教是一種基於文字的信仰;雖家中從未展示過任何圖像,仍使我對上帝有無限想像。俗話說「眼見為憑"、所信及所見」,因此我運用了黑色幽默,也使用Fraktur文件的概念呈現質疑信仰與路德教的隱蔽性。文件是故鄉用來記錄出生、死亡、婚姻和洗禮的民間藝術手稿。
 
陶瓷特性的手稿也探索對脆弱的保存思考。人為最初的渴望尋找線索,而保存脆弱之物。作品結合四種元素供讀者一種寧靜學習的感受。陶瓷觸感冰冷堅硬又易碎,也能聯想出聲音;木材提供一個原始平台;蠟則表達保護和溫暖;毛氈展現隔絕與靜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