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大象藝術 | 《活動之地 In Action》— 耿傑生個展


「身體的記憶,和那些佐證的外部資料,是否可以這麼單純地用主客觀來分開定論?」
 
The memory of the body. The external data for validation. Is it plausible to label the two as either the subjective or objective one?
 
 ~節錄自藝術家耿傑生創作自述

 
 
暌違多年,繼2018年《合群》個展以探討人與群體關係之雕塑與裝置作品,引發注目與討論後,大象藝術再次於2022年夏天,推出藝術家耿傑生《活動之地In Action》個展。
 
擅長用獨特思維引領觀者以非尋常視角探究人與社會群體、物體及空間之關係的藝術家耿傑生,此次延續近年來他對感知與科技議題的探討,跳脫過往作品風格之呈現,以自身對地震的感知以及針對這個感知而引發的身體對事件、記憶覺察和後續反應之經歷為創作靈感。
 
展覽聚焦於地震所觸及的技術活動思考,以觸碰式連動空間裝置創作比喻地震發生時的預警系統,藉由動態輸送帶動力裝置及測繪裝置作品,模擬地震現場的情境,期望能讓觀者沉浸於現場氛圍中,與作品有另一層次的互動,感受物質與非物質的碰撞的不同體悟,而散佈於展覽空間中的其它靜態雕塑,則反向地放大空間中,主客觀間變化的張力。
 
生命體主觀的感知溫度,與客觀技術冰冷產出的數據,兩者間相互產生之交集與影響要如何透過藝術傳達? 《活動之地 In Action》藝術家耿傑生自我淬鍊提升後的展出,以動靜交織的裝置藝術與木質創作,開啟感知的無限想像,大象藝術邀請您蒞臨感受!
 


《活動之地-耿傑生個展》
In Action, solo exhibition by Chieh-Sheng KENG
 
展出時間 2022 / 7 / 2 –8 / 7
開幕茶會 7 / 9 () 15:00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