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Phase of Nothingness—Skin: SEKINE Nobuo Solo Exhibition


 
亞洲藝術中心榮幸地宣佈將於2019年1月12日起舉辦「空相—皮膚:關根伸夫個展」。本展精選關根伸夫2016年的創作及精選草稿共20件(組),作品於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一館展出,開幕於2019年1月12日(週六)當天下午4點舉行(關根伸夫將親臨開幕現場),展覽持續至2019年3月3日。
 
始於1968-70年間的「物派」是日本戰後現代藝術極具象徵意義的團體,尋找屬於亞洲特有的形式,實踐東方哲學的思維以及對於當時西方文化的質疑;「物派」係由本展藝術家關根伸夫,與日韓多位藝術家共同創始。1942年出生於埼玉縣的關根伸夫,於1968年自多摩美術大學油畫系畢業,同年即投入概念性的創作:「位相—大地」,此作及關根伸夫的理念開啟了新的藝術型態—「以具象呈現意識形態」且表現人與自然的關係,對亞洲區日後的大地、裝置、極簡藝術發展,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