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簡介及公開資訊

以藝術教育為宗旨的非營利機構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創立於1989年,是以藝術教育為宗旨的非營利機構。致力於提昇臺灣藝術教育水準、鼓勵華人當代藝術創作;引介西洋知名藝術作品、進行相關學術研究;成立臺灣當代藝術資料庫,推動與藝術生態息息相關的藝術評論等工作。

同時藉由展覽、教育推廣等途徑,彰顯臺灣當代藝術的時代性意義,以拉近當代藝術與社會大眾的距離,開創觀眾與藝術及藝術家的對話空間。歷年來基金會一直以開創的精神,因應外在環境及內部組織之發展,開拓藝術教育的領域。1994年開風氣之先,提倡台灣當代藝術評論,持續累積歷年藝術評論資料,為台灣當代藝術建立基礎檔案。1998年規劃藝術家駐校計畫,歷年來與不同之中小學合作,邀請藝術家與學校共同設計藝術課程,由基礎教學開始,引介當代藝術內容。2010年結合國際知名品牌路易威登(LV)共同辦理藝術家徵件活動,提供藝術家創作、展出之機會,並藉企業資源,為藝術家持續創作奠定基礎。



全方位經驗拓展公共藝術深度

隨著近年公共藝術的盛興,本基金會在紮實的藝術教育基礎上,自2004年開始積極參與「公共藝術」的規劃、設置、推廣等各工作面向,希望能在理論與實務兩者間達到相輔相成的功效。以建置「公共藝術資料庫」、執行「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和實務講習、參與城市捷運全線規畫、公共藝術總體政策的研究做為理論根基;協助興辦單位解決繁雜耗時的溝通介面與行政工作;熟稔藝術家的風格和環境的特質,塑造兼具公共性與藝術性的作品。如此全方位的經驗讓我們覺得,好的公共藝術設置不僅奠基於完善的行政執行流程,更應積極視公共藝術為良性媒介,引動當代藝術、城市、市民間的能量交流,以公共空間中的藝術作品作為藝術教育的內容。

     
                    

專業團隊確立服務品質

懷抱對文化藝術的熱忱與使命,本基金會團隊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在公共藝術政策研究規劃、公共藝術專業行政執行、公共藝術品設置、國際講座、大型藝術展覽及表演活動策畫、藝術空間經營規畫、藝術導覽、出版品設計規劃等範疇,皆能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公開資訊

本會依據財團法人法第25條,公開經文化部備查之年度資訊如下:
 
108年度工作計畫    
108年度經費預算   
108年度工作報告    
108年度財務報表 
  
109年度工作計畫  
109年度經費預算    
109年度工作報告    
109年度財務報表 
 
110年度工作計畫   
110年度經費預算   
110年度工作報告   
110年度財務報表   

111年度工作計畫
111年度經費預算
111年度工作報告
111年度財務報表

112年度工作計畫
112年度經費預算


 
各年度接受補助、捐贈名單清冊及支付獎助、捐贈名單清冊,本會提供公開閱覽,如有需求
請電洽本會:(02)2391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