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試煉 | 成真-葉竹盛個展


地點 | 阿波羅畫廊(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6號2樓)
 
 
近七年來,葉竹盛將關心的議題從顯性改變成為隱性的表達。階段性的心情變化及自我檢視,成為強而有力的作品系列名稱,如無常、萌生、改變、成真、石頭、試煉。「改變-系列」藉由強烈的色彩和筆觸來表現有如浪潮般澎湃的心情,探索環境對於創作者的影響及作品改變創作者的可能性。在葉竹盛抽象表現主義般的面貌背後,總是隱藏著具象的身影。尤其淡水新工作室外的優美景緻,在「石頭-系列」中忽隱忽現。安逸的生活及工作步調,賦予作品抒情又愉悅的語彙。「成真-系列」意味著世代交替帶來的新氣象,因此葉提到:「…在創作上更大膽並勇於突破,此階段的作品呈現多樣性…」。2019年正逢總統選舉之際,幾個月紛紛擾擾的社會景象,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再度面臨一個考驗。對於創作者而言,這一整年,是一個自我反思、重整、再嚴苛地去超越自我的階段,因此「試煉」成為了最新系列的主題。


「創作要像呼吸那樣自然!」- 葉竹盛


這次展出葉竹盛2013至2019年的油畫、壓克力複合媒材之創作,主題涵蓋了試煉、成真、石頭、改變與萌生五個系列。這是阿波羅畫廊繼2018的兩次聯展後,首次邀請葉竹盛老師舉辦個展,歡迎您蒞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