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當代一畫廊《深邃》林建忠創作個展

 


展期:2020年10月23日~2020年12月05日
開茶會幕:2020年10月23日 16:00-19:00 (需戴口罩入場)




展覽名命名《深邃》出自藝術家創作時的一瞬感受,是日常生活中外在與內在的連結,創作過程中凝視自身的生命狀態。
藝術家將每個階段的材質研究與創作主題緊密結合,過程之中積累、碰撞出個人的創作面貌,如風花歲月豐富。
 
 
 
《深邃》林建忠創作個展
    

林建忠畢業於美國馬里蘭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MFA),現今創作於高雄。展覽名稱「深邃」出自藝術家創作時的一瞬感受,是日常生活中外在與內在的連結,創作過程中凝視自身的生命狀態。
從作品觀看自己也看到了外在,是內化與提升想像的過程,透過繪畫創作進行事物的探索,構築對世界的想像。
在林建忠作品中呈現即興的繪畫表現,如畫面色彩滴流、乾擦刮畫、局部肌理堆疊、線條自動表現等方式,以類似半具象結合抽象表現的方式進行創作。
近期創作中藝術家將每個階段的材質研究與創作主題緊密結合,過程之中積累、碰撞出個人的創作面貌,如風花歲月豐富。
 
觀看林建忠的繪畫創作中感性與理性是同時並存,近年的作品中能看到藝術家對記憶的探索,從對於物件、事件、人物、場景的想像過程中構築成繪畫主體,探討記憶的過程源自於繪畫之外,日常熱愛以攝影紀錄事件。
此次個展藝術家透過繪畫的漸進過程,在作品中構織視覺上的位置與座標,再現世界的不同角落與視野。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週一 至 週五 10:00 - 18:00  週六13:00 - 18:00  周日休館   
Tel:+886.2.27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