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就在藝術空間:「SOLO」毛利悠子 個展



Yuko Mohri: SOLO
2021/04/17 - 2021/05/22

開幕 Opening|2021/04/17(六 Sat)16:00


就在藝術空間將於四月份推出毛利悠子全新個展「SOLO」(獨奏),這是藝術家第三次於就在藝術空間舉辦個展。由於目前全球仍處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人們無法自由旅行,所以這將是我們第一個遠端策劃的展覽。毛利悠子這次的新作品系列,就是在這種充滿挑戰的情況下啟發和塑造的:在疫情之下我們如何面對日常,並在現實中發掘出幽默和美好。

毛利悠子決定遠離城市喧囂,棲居於琵琶湖畔(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之一)的一座山間小屋,藝術家買了一支麥可風,開始日復一日地記錄這些聲音。而後,當人類世界變得陌生遙遠之際,自然世界的聲音突然令人感覺舒適愉悅。

毛利悠子的鋼琴裝置作品,將大自然的聲音轉化成即興獨奏,波浪、風與火,各自獨唱;在它們舞蹈、吟唱,或是表演之際,自然世界的形形色色持續透過麥克風,幻化為一場奇特又迷人的鋼琴獨奏會。對於赫然發現自己與他人交織於同一首自然之歌當中的人類而言,這既是一首頌歌,亦為一首安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