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公共藝術、捷運與城市意象─2010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暨論壇

  • 時間:2010.11.10-2010.11.12
  • 地點: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F 國際會議廳、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
「公共藝術、捷運與城市意象──2010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暨論壇」同時邀請六位分別來自倫敦、紐約、多倫多三個城市地鐵/捷運藝術的策劃人和藝術家參與。研討會不僅是公共藝術與工程建設領域的論壇,同時也是國際性的城市論壇。
 
以往台灣大型公共建設的主軸皆圍繞於土木、建築、機電等工程專業,但近年來國內廣泛提出「工程藝術化」的觀念,開啟以公共藝術為公共建設重點之一的嶄新可能;而近年北高兩市以捷運/地鐵建設及公共藝術為城市塑造新意象的努力,也深具未來性。
 
透過此次論壇的交流與國外實績的探討,除了對台灣交通及公共藝術建設的肯定,對於「工程藝術化」的討論,以及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漢寶德於開幕演講中所提出的課題:藝術和公共藝術究竟有什麼不同?公共藝術和建築及城市之間的關係為何?引發了研討會中不同城市、文化、經驗,及操作模式、專業背景的分享與交集。未來台灣與國外的經驗及這次的觀念議題,也可望被帶回到各城市的實務工作上,進一步使議題持續發酵。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