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每秒12位小朋友

  • | 2010駐校計畫

敦化國小課程 : 每秒12位小朋友
 
課程日期 參與學校 課程內容
2010.3-5月 臺北市敦化國小 藝術家劉邦耀繼便利貼動畫後,再次利用動畫原理創作新的視覺藝術作品。作品「12 Children Per Second」以一分鐘的動畫,由每秒十二位小朋友的繪圖,邀請720位敦化國小二、三年級的同學,共同完成創作。

「每秒十二位小朋友的創作計畫」於99年3-5月間於敦化國小實施,計畫開始之初,由藝術家辦理動畫賞析講座,讓每一位參與的小朋友及班級老師了解動畫的原理與特性。之後,每位小朋友將藝術家預先製作的「一秒12張影格動畫線稿」一一著色,除按線稿著色外,小朋友們充分發揮想像力,將個人經驗、夢想、喜愛的事物紛紛彩繪於紙上,完成後交由藝術家後製,由藝術家將著色完成的彩圖掃描匯入電腦,串連成總長一分鐘的動態影像,影片內每一張影格的顏色,都是結合個別小朋友的想像,展現獨特性。作品由藝術家與小學生聯手完成,兼具創作與教育意義,拓展了共同創作模式的成果。

本作品並入選「2010年第五屆臺北數位藝術獎」及「2010亞洲數位藝術大賞」(Asia Digital Art Award),並於2011年1-2月份假敦化國小「玉兔迎春嘉年華」系列活動中展覽,為首次將720位小朋友原作、動畫及駐校紀錄共同展出。

「12 Children Per Second」動畫作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