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Endowment Of Art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教育美力

  • | 2010駐校計畫

阿之寶手創館
 
成立宗旨
   「阿之寶手創館」創立於2006年9月,為一多元文創產業,前身為專業美術設計工作室。2007年轉型創立「阿之寶手創館」,拓展經營層面至通路領域,以 文化創意產業概念為基礎,蒐羅全台手作品牌產品,提供第一線交易平台。除有台灣獨特的優良產 業外,並積極引進年輕人的自創品牌,與屢獲國際大獎的獨特創意商品,成立至今已與200多個品牌合作,目前則維持100多個品牌持續經營中。每月並舉辦手作講座,邀請專業手創達人親身示範,引領大眾認識不同材質的精緻手藝與工法,創造出向工藝師當面請益的學習場域,幾十場講座場場爆滿,對於推廣生活美學教育成果斐然。
 
阿之寶手創館空間營運
   「阿之寶手創館」部落格成立至今已有160萬參觀人次,平均每天有1400多人次造訪,是具有高人氣、受歡迎的部落格。且一直是花蓮縣境內各相關社團參訪交流的場所,店內幾千種創意商品更是高中、大學的重要戶外教學空間與教材。2009年以推廣花蓮藝文活動為職志,有感於花蓮展演空間之缺乏,而成立「阿之寶小空間」,整修一棟有50年歷史的木造雙層木屋,免費提供花蓮在地居民與學生一個嶄新 思維的生活美學空間。
 
獲得獎項
2007年獲得勞委會第一屆創薪獎。
2010年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九屆新創事業優質獎。